網搜 網搜焦點

嘉義肉圓必加「神秘白液」!他一看上菜嚇歪 當地人狂喊:這才懂吃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有許多美味的小吃,但一樣的食物在南北地區,可能吃法或口味會差很大。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表示,他在嘉義旅遊時聽朋友說,嘉義人連肉圓也會加美奶滋,讓他十分驚訝「肉圓加美奶滋會好吃嗎」,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  肉圓           。(圖/ETtoday資料照)

▲嘉義人吃肉圓必加「神秘白醬」,外地人傻眼:「打死不吃。」(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他日前到嘉義地區旅遊,聽見當地的朋友透露,嘉義人很喜歡吃美奶滋,連肉圓也可以加美奶滋,讓他感到十分驚訝與好奇,「大家覺得肉圓加美奶滋會好吃嗎」、「嘉義的肉圓為什麼要加美奶滋。」

▲▼嘉義肉圓必加「1醬汁」 外地人嚇壞:打死不吃。(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表示,原PO吃的東西叫涼肉圓。(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我之前在嘉義念書,打死不吃涼麵和肉圓,看到美乃滋就想吐」、「這看起來像甜點」、「感覺就跟台南都要加糖一樣」、「第一次吃還好,但不會想吃第二次」、「真假,我第一次看到。」

也有許多嘉義人出面解釋,「那是白醋啦」、「嘉義都講白醋,北部講沒人聽懂」、「嘉義特色小吃涼肉圓啦」、「我嘉義人,茭白筍、蘆筍、竹筍、過溝蕨,全部都可以加」、「嘉義人吃涼麵也加美乃滋」、「涼麵加美乃滋,火雞肉飯加甜辣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