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特斯拉驚傳火燒車意外!駕駛:車子自行加速到127km/h煞不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怒槓美國政府 撂話威脅:不復工就撤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江西日前發生一起匪夷所思的特斯拉Model 3碰撞火燒車意外,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根據陸媒《蓋世汽車網》報導,日前於大陸江西發生一起讓人相當匪夷所思的特斯拉Model 3碰撞火燒車意外,根據大陸警方及現場目擊者表示,這台Model 3是在行駛途中「自行」加速至127km/h,再加上煞車失靈,最後才因高速碰撞導致起火。

▲特斯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幸本起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網路上所釋出的照片來看,可以發現這台肇事的特斯拉Model 3已經為大火吞噬、面目全非;車主向警方供稱,這台Model 3突然無預警地自行加速至127km/h,同時煞車也完全失靈;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啟動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還是車主「技術高超」,目擊者表示,這台Model 3在失控過程中不斷避開其他車輛及行人,最後才在「無路可走」的條件下直接撞進草堆中。

▲▼ 特斯拉Model 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表示,目前已針對雲端資料進行分析,但原廠認為車輛自行加速的可能性相當小,但還是會配合官方進行後續調查,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可供掌握的是,這台「自行加速」的特斯拉Model 3應為大陸上海工廠所生產下線的「陸規版」車型;目前特斯拉已在蒐集該肇事車輛的駕駛行駛數據,並著手進行分析事故主因是由於系統故障還是人為操作失當;但嚴格說起來,特斯拉大陸上海工廠啟用以來可說是風波不斷,早先更傳出「陸規版」Model 3所搭載的系統處理器版本與官方規格不符的狀況,進而遭到車主投訴。

究竟本次「火燒車」事故是單純個案,亦或是必須全面召回的軟硬體瑕疵?或許得等進一步的事故釐清才能真相大白了……。

►降價14萬+最強續航力!特斯拉Model S最大里程數升級至646公里

►特斯拉擊敗TOYOTA成為全球市值最高車廠 全靠執行長一封e-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