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國泰冠軍首戰狂勝43分 鄭慧芸賽後還嫌防守鬆懈

▲WSBL冠軍戰,國泰林育庭、黃鈴娟,台元林文佑、彭曉彤。(圖/籃協提供)

▲國泰冠軍系列首戰狂勝43分。(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挑戰WSBL冠軍「10連霸」,國泰女籃19日在第15個冠軍系列首戰毫不留情面,最終以87比44痛宰對手台元,國泰「單場勝分」43分、僅讓對手拿下44分,都寫下聯賽史上新紀錄。但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賽後還強調,「希望冠軍賽第2戰,子弟兵在2、4節的防守別鬆懈,但今天整體展現出的大氣與霸氣,都值得肯定。」

國泰與台元在第15季總冠軍賽交鋒,首節國泰女將就展現兇猛外圍火力,單節三分球7投6中,令台元毫無招架之力,最終國泰單場勝分43分、僅讓台元拿到44分,都寫下聯賽史上新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在第7季封后戰,國泰對電信之戰,電信全場僅拿45分,另外第3季冠軍戰,國泰單場勝分28分,也在此戰一併被改寫。

不過國泰總教練鄭慧芸強調,「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贏,那重點就是先防守,原先我們就設定要讓對手單場不能得超過60分,每節希望能壓制在12分。」

▲WSBL冠軍戰,國泰林育庭、黃鈴娟,台元林文佑、彭曉彤。(圖/籃協提供)

▲鄭慧芸希望球隊冠軍第2戰防守別鬆懈。(圖/籃協提供)

鄭慧芸表示,「我很開心能看到球員在開局展現大器與霸氣,但我還是希望明天第2戰的2、4節防守別鬆懈。」

由於賽前鄭慧芸曾向媒體打趣表示,「輸球就要全隊從板橋跑回淡水!」此戰國泰女將也展現強大宰制力,順利贏得冠軍首戰勝利。

全場斬獲20分、4籃板、5助攻、3抄截的「小丁」林育庭就說,「總教練應該只是玩笑話,今天我們就是正常打,可能對手此戰的命中率確實受到我們影響,加上西進的學姊回來,團隊戰力確實提升,也希望明天就能順利奪冠封后。」

國泰全隊4人得分達雙位數,陳鈺君13分、7籃板,黃玲娟11分、5籃板,國泰本季例行賽平均勝分42.2分,此戰依舊維持強勢水準。

▲WSBL冠軍戰,國泰林育庭、黃鈴娟,台元林文佑、彭曉彤。(圖/籃協提供)

▲林育庭強勢問鼎冠軍戰MVP連霸大業。(圖/籃協提供)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含益生菌、8種超級莓果及柑橘成分,質地清爽一抹有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