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人道援助辦公室成立 國台辦回應:絕不會得逞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針對民進黨政府稱香港,「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也拍板定案,專案辦公室於7月1日營運。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9日)表示,「台獨、港獨合流破壞一國兩制,和分裂國家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朱鳳蓮回應,「民進黨當局的所謂援助行動再次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政治圖謀。為黑暴和亂港分子提供庇護並引入島內,只會繼續禍害台灣民眾,台獨、港獨合流破壞一國兩制,和分裂國家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蔡英文政和行政院表態稱香港到底,指示陸委會研擬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已經完成行政作業程序18日起實施,專案辦公室7月1日營運。其中,符合港澳條例第18條的香港居民,若經許可在台停留、居留者,專案將輔導其在台就學就業,且產生之生活照顧必要費用,將由政府經費挹注。另因應「港版國安法」,可能增加符合《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 18 條情形的港人,特以行動專案建立專案處理機制,共提出設立專案辦公室、專案諮詢服務、專案協處服務三大具體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