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健庭:我沒有貪汙...「承受了很大冤屈」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府原定19日下午舉辦記者會,公佈監察院正副院長人事。不過,其中黃健庭原定接任副院長卻爭議不斷,總統府緊急發出通知取消記者會。不過,黃健庭稍早出面回應外界質疑,表示自己接受副院長提名,同時強調自己沒有貪汙。

黃健庭接受蔡英文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他表示,有兩個原因,第一、這是一個超越黨派,可以獨立行使職權,為國家社會做事的職務。第二,以過去22年民意代表和行政首長的歷練,相信可以扮演人民和公務體系之間最好的橋梁,不只是監督,還要幫助公務員「勇敢做對的事」。

至於外界的「貪汙」質疑,黃健庭強調自己沒有貪汙,「這個案子延宕了十幾年,我承受了很大的冤屈。任內的決儘管貪污的部分,每一審,法院都判決無罪,事實證明我本沒有貪污。但遺憾的是,二審法院仍以違反商業會計法,判我5個月,雖然可以易科罰金,但我不接受,商業會計跟我立委職務毫無關係,所以我選擇上訴到底,為的是要爭取完全的清白。我有信心,司法最終會還我公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