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辦不辦 成東京都知事選舉政見攻防戰

▲▼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路透)

▲小池百合子。(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東京都知事選舉7月5日開始投票,此次登記參選人數爆炸,而東京奧運續辦與否,也成了候選人的政見攻防戰最大議題。

雖然官方已宣布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但疫情目前不見好轉,仍有很大變數,因此辦與不辦的聲音,每天充斥在日本與國際媒體版面上,選舉期間更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包含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內,共有22人登記參選,最受矚目的除了她以外,就是藝人出身的山本太郎,恰巧代表舉行奧運的正反兩方。

山本太郎演過知名電影《史上最大作弊戰爭》、《大逃殺》、《佐賀的超級阿嬤》、《賭博默示錄》系列等,2012年開始投入政治活動,去年參議員選舉落選。

山本太郎主張東京奧運應該取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無法保證東京奧運能安全舉行的情況下應該取消,更何況我們目前還沒有疫苗。」

他並指出,東京屆時在奧運會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會變成病毒的溫床,11000名運動員,加上4400帕運選手,還有教練與工作人員,還有80000名志工,如果又開放觀眾,只要有人感染,情況就變得很麻煩。

尋求連任的小池百合子,是東京奧運續辦的擁護者,她說:「我們必須東京居民的諒解,在很多孩子與運動員期待奧運的同時,我們得控制疫情,問題是否已準備好疫苗,這是一場與時間的競賽。」

小池百合子認為,東京奧運可視為一場「慶功宴」,當對抗新冠病毒成功時,可以透過它向全世界分享這個喜悅。

▲▼     前日本藝人山本太郎投入東京都知事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本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