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反對黃健庭當監察院副院長的人是政黨惡鬥最醜陋的風景線

▲李正皓。(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

▲李正皓。(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提名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任監察院副院長,但民進黨對黃健庭的貪汙背景反感,表態不支持,而國民黨則認為他未獲黨中央核准,自行接受提名形同出走,火速祭出停權處分。對此,名嘴李正皓19日在臉書直批,藍綠雙方從未站在國家進步、彼此共生的立場評論,持反對意見的人,「你們其實是台灣政黨惡鬥最醜陋的風景線」。

「政黨惡鬥最醜陋的風景線:不論藍、綠都在反對黃健庭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李正皓指出,過去監察院的公正性永遠受質疑,國民兩黨各自提名的監委,必會被對方反對或背葛,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每個監委在上任後都搶著向自己的主子效忠、磨刀霍霍砍向對手陣營,監委陳師孟就是最好的例子。

李正皓認為,監委本該不問藍綠,只問正義,蔡英文能有勇氣提名不同陣營的黃健庭,是一件正確的事,「請問藍綠在罵什麼?」講白了,綠營反對者的想法就是好不容易連任了,官位都不夠分,怎麼能分外人;而藍營反對者的想法就是憑什麼他們在野苦哈哈,黃健庭可以被挖角當官。

「一切的一切,有人站在國家進步或藍綠共生的立場來評論這件事嗎?一個也沒有」。李正皓指出,蔡英文當然可以挑個根正苗綠的綠營打手來當監察院副院長,但她選擇放下屠刀,扛著黨內的壓力提名一個對手陣營的人;黃健庭三屆立委、兩任縣長的資歷,當然可以繼續在台東享清福,但他選擇來台北當一個被戲稱為雞肋院的副院長。

李正皓打包票表示,不論蔡英文或黃健庭,在思考監察院副院長這件事的同時,沒有一個人想的是政黨利益或是派系分贓,而這時喊反對的人,「你們其實是台灣政黨惡鬥最醜陋的風景線」。

另外,原先19日下午3時在總統府召開監委人事記者會,但似乎反對方浪過大,府方已緊急取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