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子女相繼過世!96歲老阿嬤獨居鐵皮屋...無奈嘆:還有2隻貓陪伴

▲▼老人,婦人,阿嬤,奶奶,手。(圖/免費圖庫pixabay)

▲老婆婆獨自住在破舊的鐵皮屋。(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老人「孤獨死」案例屢見不鮮。泰國有一名96歲的老婦,雖育有6名子女,但因5名子女相繼過世,只剩下70歲的長女在世,但因女兒的行動不便,母女相見的次數少之又少,只能與2隻猫孤苦生活。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彭世洛府直轄縣近日有一名高齡96歲的阿嬤訕穎受到社會關注,這名老阿嬤獨自一人居住在一處破舊的鐵皮屋,無依無靠,沒有能力工作賺錢。

老阿嬤表示,她與和先生結婚後育有6名子女,不過,其中5個孩子在這幾年相繼過世,唯一還在世的女兒也已經70歲,之前每個月還可以見2到3次,但現在女兒年紀大行動不方便,見面次數越來越少,雖然之前女兒想接她過去一起住,但老婦不想要麻煩女兒,「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了,也不會想太多,一個人住在這已經30多年了,生活的平凡自在,不會想去其他地方。」

▲▼ 0

▲阿嬤過著孤苦冷清的日子。(圖/翻攝自中國報)

老婦的日常生活也很順利,視覺、聽覺都很正常,可以與人溝通交流,雖然患有哮喘加上些微的駝背,但不會影響生活;平常會自己下廚,鄰居偶爾也會送飯,且自己食量不大,一天三餐很好解決。左鄰右舍平常都會互相幫助,若訕穎不舒服、生病需要看醫生,鄰居會送她去醫院看病。

老婦目前每個月唯一的收入,是政府發放的1000泰銖(約新台幣950元)養老金,女兒偶爾也會寄1000到2000泰銖給她過生活,「現在陪伴我的是2隻貓咪,我吃什麼,貓就跟著我吃什麼」。對於未來的想法,老婦接著說,「自己也沒有什麼期望,能好好活著就好,小孩一個個離世,當時內心非常難受,但這就是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到哪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