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式國旅要來了!台灣人最愛的5個旅遊地大洗牌 台北慘跌出榜外

▲▼台灣旅客暑假國旅地點排行榜。(圖/Expedia Group授權提供)

▲能親近大自然、遠離人群的地方,成為台灣人旅遊的搜尋心頭好。(圖/Expedia Group授權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6月初接連零確診與多日無本土案例,台灣旅宿業者無不摩拳擦掌迎接「報復性旅遊」的商機湧現。根據訂房網的資料統計顯示,能夠親近大自然、人煙較少的地方躍升成為台灣旅客的心頭好,花東地區等地排名上升,反而以往曾是榜首的台北反而跌出五名之外。

Expedia Group的訂房搜尋數據顯示,3月到4月初台灣旅客搜尋國內外旅宿連續四周呈現負成長;然而自4月中起,台灣旅客逐漸拾起重返國旅的信心,4月最後一周(4/27-5/3)搜尋暑期國旅住宿的比例較前一周激增65%。隨著疫情趨緩,5月初台灣首度連續零確診後,當周搜尋國旅住宿的比例更翻倍成長,也是自2月初,台灣新冠肺炎首例後,第一次三位數成長。機位需求也顯示國旅復甦的趨勢,最新數據顯示,台灣國內線的運能自6月起逐步提升,與六月第一周相比,國內線業者在7月多釋出5%的機位,8月份可用機位更增加45%,整體機位與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7月份的可用機位成長6%、8月成長7%。明確反應出悶壞了的台灣旅客早已迫不及待出門旅行的心情。

▲▼花蓮南安金城武樹。(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蓮南安金城武樹因位於郊區,也是近日的打卡熱點。(圖/記者蔡玟君攝)

新冠肺炎改變了台灣旅客對旅遊地點的選擇,能夠親近大自然與人煙較少的地方躍升台灣旅客的心頭好。零確診地區或是確診病例較少的縣市登上國旅景點熱搜名單,2020年4月台灣旅客搜尋暑假旅遊國旅縣市排行前五分別為台東、花蓮、台中、屏東與宜蘭。而較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則自榜首跌出五名之外。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將於7到10月推出安心旅遊補助計畫,共投入39億元,針對自由行旅客補1000元、團客補700元。觀光局表示,民眾可自今(18)日14時起於台灣旅宿網查詢有參與補助計畫的業者,22日14時起開放申請。目前已有近6成、7000餘家旅宿業者參與,以宜蘭、花蓮、台東旅宿數量最多。

為振興國旅景氣,觀光局將於7到10月推出安心旅遊補助計畫,自由行旅客於本島旅遊,每晚可補1000元,每人限領一次,到離島旅遊可再加碼補1000元一次;團體旅客在本島旅遊,每人每日可補700元,至離島旅遊則加碼可補1200元,為吸引消費者跟團旅遊,因此團客補助不限次數。

觀光局指出,自由行旅客即刻起已能在台灣旅宿網「參與業者」專區,查詢有參加本活動的觀光旅館、旅館或民宿。並可於22日14時起,於「民眾申請入口」掃描並上傳身分證或健保卡正面圖檔,入住前或入住當日上傳皆可,就能完成申請補助。

關鍵字: 報復性國旅 國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