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點蚊香!男聞燒焦味驚醒「紙盒內有63萬現金」 急奔銀行僅換回5萬

(圖/翻攝微博荔枝新聞)

▲男子誤燒自己的錢,緊急到銀行尋求協助。(圖/翻攝微博荔枝新聞,下同)

圖文/CTWANT

炎炎夏日到來,也是蚊蟲肆虐的高峰期!中國一名李姓男子在睡前點燃放在紙盒上的蚊香,想求個好眠,沒想到紙盒卻被點燃燒毀,而紙盒內還放有15萬元人民幣(新台幣約63萬元)也都遭殃,李男之後將燒毀的現金拿到銀行求助,最後只換回1.2萬元人民幣(新台幣約5萬元),讓網友直呼「虧大了」。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大陸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李姓男子在睡前點了蚊香後就去睡覺,睡到一半,他突然聞到一股刺鼻味驚醒,發現紙盒備藥下來的香灰點著燒毀,趕緊將火勢撲滅,突然他想起紙盒內裝有15萬元人民幣,打開一看,現今大部分都被燒到焦黑,李男瞬間心涼了一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微博荔枝新聞)

李男將燒得焦黑的現金拿到南通市建行通州支行求助,銀行工作人員表示,若是紙鈔表面有超過四分之三可以辨識,就能獲得全額兌換,但若只有二分之一能辨識,就只能兌換半額。

經過銀行工作人員兩個小時的清點與鑑定,李男共可兌換1.2萬元人民幣(新台幣約5萬元),相比原本的15萬元人民幣(新台幣約63萬元),讓網友直呼真的是「虧大了」;工作人員則呼籲民眾,若手上有大量現金應存入銀行,盡量不要放在家中,以免類似事情再發生。

延伸閱讀
娶了大女兒「又和小女兒勾勾纏」!父心生怨恨...舉槍斃命渣女婿
高雄某大學內驚傳「發現棄嬰」!到院前已「明顯死亡」
爸媽連續落水亡!他自白「肘擊溺斃母」仍獲無罪 判決理由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