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庫班向NBA喊話 應允許球員單膝跪地表達抗議

▲達拉斯獨行俠老闆庫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老闆庫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黑人佛洛伊德因警方不當執法導致死亡事件,NBA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表態,希望聯盟允許球員單膝跪地或其他動作,來表達抗議種族歧視的精神。

這齣發生在明尼亞波里斯的悲劇,起因是佛洛伊德因涉嫌使用偽鈔被捕,白人警察逮捕壓制時,以膝蓋壓頸長達8分鐘,不顧佛洛伊德呼吸困難求饒,失去知覺後急救無效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一事件引發全美各地都有示威抗議活動,NBA球星也紛紛表態,庫班對此呼籲,NBA應該放寬立場,允許球員表達訴求,並對此予以尊重。

「如果他們(球員)這麼做(單膝跪地),我會給予尊重,希望也能加入他們的行列。」庫班表示,無論是立正站好,或是單膝跪地,其實都跟不尊重國旗或國家沒有關係。

NBA目前是規定球員賽前演奏國歌時必須站直,其實庫班2017年的立場是希望球員演奏國歌時站好,「那之後我學到很多東西,我們可以有一個更具包容性的社會,並意識到少數民族面臨的挑戰。」

關鍵字: NBA佛洛伊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