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問「比較怕冷還是熱?」 住過下雪國家…他仍喊:還是討厭台灣夏天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行人,防曬。(圖/記者李毓康攝)

▲夏天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夏日和冬天各有優缺點,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他從小就容易中暑,流汗若悶著還會長濕疹,所以一直以為自己向來怕熱。直到他前幾年去日本自助旅行,剛好遇到暴風雪,冷空氣吸到肺部的痛感、和進到室內暖氣衝上來的冷暖交替,才體會到怕冷的感覺,便發起閒聊「大家比較怕冷還是怕熱?」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從小就超級怕熱,「因為本身體質很會中暑,而且流汗若悶著就容易濕疹」,加上屬於「夏天晚上不開冷氣就無法睡覺」的人,甚至冷氣中途關掉還會馬上醒來。原PO表示自己天氣熱的時候就會心浮氣躁、無法好好做事,「真心佩服能心靜自然涼的人,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比較怕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原PO說,直到前幾年他去日本自助旅行,其中幾天遇上暴風雪,當時出去找餐廳吃飯,「每跨一步就踩進雪裡寸步難行,寒風刺骨冷空氣吸到肺部好痛,一進到室內暖氣衝上來的冷暖交替,超不舒服」,那一刻他才體會到怕冷的感覺。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冬天示意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原PO的問題則是引起網友熱論,就有人是怕冷派,「怕冷,熱當然不舒服,但相對來說還可以忍」、「冷吧,又濕又冷根本地獄」、「熱可以開冷氣很舒適,冷開暖氣整個空間感覺都很乾」、「冷,完全不能冷到」、「冷,穿衣服還是會手腳冰冷,除非開暖氣」、「怕冷,只要一冷到我就頭痛。」

不過,留言處大部分的網友都是怕熱,「絕對是熱,流汗超噁心」、「熱!冷可以穿衣服,但是熱不能全部脫光」、「熱,認真熱起來真的很狼狽,冬天就還好」、「熱!身體黏黏的不舒服」、「怕熱!夏天一出門就想回家洗澡」、「台灣人一定說怕熱,因為台灣人不知道其他國家冷的時候有多冷」、「以前很怕冷,現在更怕熱」、「我在冬天下雪的地方住過好幾年,還是討厭台灣夏天的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