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砲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只想滿足個人野心「不做事就回家養魚去」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19日上午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於綜合討論時,點名黨內不分區立委只顧及個人野心,平時不開記者會、不用功,不理解「黨要這些人幹什麼?」不做事就回家養魚、休息去。

▲▼江啟臣出席國民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 連勝文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勝文列席國民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 。(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組織改革,連勝文表示,目前智庫跟外部單位、立法院等已經產生斷裂的狀況,智庫針對各項議題都點出非常多問題,下功夫做到超前準備,提供詳細意見,但沒有人要追蹤、開記者會,包括日前的紓困問題,「立院輸到傻掉」。

連勝文表示,他理解區域立委每逢放假日時要跑基層,但不分區立委呢?只有李德維一個人服務6個選區,但其他不分區立委連站在這裡,別人都叫不出名字!重要議題不尊重黨中央意見,也不開記者會「你來幹什麼?我們要這些人幹什麼?」,是滿足個人野心與光榮感,增加個人曝光率而已。

建議黨中央應針對不分區立委應訂出評比機制與罰則,不想做事就回家休息、養魚去。光評比完之後要幹嘛?不分區立委絕大多數評比完之後就沒事,他們都可以回家喝茶、睡覺去。

接著,連勝文也指向中常會、中評會,提出「中常委跟中央委員的功能是什麼?黨內需要他們做什麼?」他曾做過五年中常會,後來毅然決然退出,在過去五年中,曾看到有人在會中唱歌,甚至直接站起來跟黨主席「喬事情」、站起來發表心情,坐在上面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開始吹捧、稱讚自己,一開就至少半個小時,他的人生中很多個半時就這樣沒了,他覺得可以停止了。

連勝文建議,國民黨應該檢討,中常會不該空有權力,卻沒有任何作用,如果沒有功能,就直接解散了,會議的權利義務、功能形式為何,都應該要徹底討論、做出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