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宣布:沈榮津出任副閣揆、王美花接經濟部長

▲▼丁怡銘19日宣布沈榮津接任副閣揆。(圖/記者宋良義攝)

▲丁怡銘19日宣布沈榮津接任副閣揆。(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19日為陳其邁請辭行政院副院長生效日,政院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副閣揆人事,新任副閣揆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經濟部長空缺則由政務次長王美花接任。其中,沈榮津因為在新冠肺炎期間率領口罩國家隊有功,是接任副閣揆的重要原因之一。

沈榮津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商業自動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在經濟部從基層做起,一路做到經濟部長。今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沈榮津帶領經濟部推動「口罩國家隊」,備受好評。隨著疫情趨緩,台灣進入經濟振興期,他將以財經背景持續在「振興國家隊」中扮演要角。

▼沈榮津、王美花19日分別接任副閣揆及經濟部長。(圖/行政院提供,下同)

▼沈榮津、王美花19日分別接任副閣揆及經濟部長。(圖/行政院提供)

▲▼沈榮津、王美花19日分別接任副閣揆及經濟部長。(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