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東會說明半年2次裁員 王雪紅:身為董事長必將盡最大的努力

2020年06月19日 09:36

▲宏達電股東會登場 王雪紅:身為董事長必將盡最大的努力。(圖/記者姚惠茹攝)

▲宏達電股東會由董事長王雪紅主持。(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桃園報導

宏達電(2498)今(19)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王雪紅主持,並提到半年2次裁員,王雪紅表示,組織再造伴隨著人員異動,但是宏達電相信未來的經營策略是正確的方向,身為董事長必將會為宏達電盡最大的努力。

宏達電股東會今日在桃園住都飯店登場,現場股東坐滿會場,董事長王雪紅首先致詞說明,由於疫情的關係,再加上股東會要以中文為主,所以新任的宏達電執行長Yves Maitre沒有出席股東會,並向股東承諾要盡力讓宏達電邁向22世紀,重塑企業成為完整生態系的提供者。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把產品組合從硬體,擴充到內容、軟體、平台與服務,並優化硬體個階段的設計研發流程,更推動VIVIE Reality生態系統發展的科技上面不遺餘力,對於VIVIE Reality的願景就是把VR、AR、5G、AI及區塊鏈等科技,結合多元化方式,創造更豐富的沉浸感感體驗。

王雪紅指出,今年是5G發展元年,預期5G普及將會對VR、AR帶來重大突破,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但保持社交距離也改變人們與他人互動的方式,宏達電認知到世界上每次癲覆的變化,也是再次運用科技協助各行各業轉型的契機。

由董事長王雪紅主持,

▲宏達電股東會登場。(圖/記者姚惠茹攝)

王雪紅說明,VIVIEPORT平台推出更加虛擬實境內容,讓消費者在防疫期間能夠體驗不受空間限制的各種VR應用,並提供使用者下載應用VIVE Sync虛擬實境會議應用內容,而這樣的遠距辦公的趨勢與需求將持續,甚至延續至疫情減緩之後會更加的發展。

王雪紅說明,虛擬實境的遠距辦公需求將日益重要,同時宏達電透過組織再造,著手降低營運費用,進行內部管控流程,改善財務結構,現在更是欣慰的說已透過前述的努力,看到公司朝向正面的發展,為未來奠定堅固的基礎。

王雪紅強調,宏達電為營運做出正確的決策與改變,在這轉換的過程,雖然因為重新配置與組織強化,伴隨著人員異動,但是宏達電相信未來的經營策略是正確的方向,身為董事長必將會為宏達電盡最大的努力,為股東奮勵努力,相信未來必能實現偉大的願景。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