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求速效凍齡!一針下去「左眼失明、右手偏癱」…醫衝出:叫不醒

▲▼整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39歲女整形腦中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微整形」逐漸成為現代女性追求美麗最直接的方式。近日,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神經內科收治了一位患者。她由於在「黑心」整形診所進行自體脂肪填充面部,導致大面積腦梗死,因治療及時命救回來了,但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神經內科張正生副主任醫師提醒,整形有風險,求美需謹慎。

據《揚子晚報》報導,江蘇省南京市一位39歲劉姓女子(化姓)半個月前經朋友介紹,聽說某家整形診所可以進行自體脂肪填充,把大腿裡多餘的脂肪抽出,填充到面部,從而讓面部更加圓潤飽滿。

為求速效凍齡,劉女前往診所進行雙側臉頰脂肪填充術。沒想到,慘況隨即發生。據家人回憶,手術進行了快1個小時的時候,醫生突然衝出來,說她出現意識障礙,怎麼也叫不醒了,緊急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搶救。

隨後,當地醫院應急處理後發現,患者出現腦梗死,轉至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神經內科ICU。

完善相關檢查後,確定劉女屬於大面積腦梗死,左側大腦中動脈供血區存在脂肪栓塞。隨後,醫生立刻進行緊急治療。

脫離危險後,劉女轉入神經內科普通病房,進行後續治療,漸漸地,現在可以下床行走,並進行簡單的交流。但遺憾的是,她左眼失明,右手的偏癱可能無法完全恢復正常。

明明是面部的自體脂肪填充,怎麼會造成大面積腦梗死呢?專家提醒,面部整形注射可能會導致注射物誤入血管,逆行到頸內動脈系統,從而導致腦栓塞併發症等嚴重後果;因此建議愛美女性儘量選擇到正規醫院進行整形,避免遺憾的發生。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