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炸機編隊闖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 美派F-22戰機攔截

▲▼美國空軍F-22戰機在挪威上空接收燃料,準備和挪威F-35進行對抗演習。(圖/路透社)

▲美軍16日派出F-22戰鬥機攔截兩對飛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的俄羅斯轟炸機編隊。(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16日晚間,美軍派出F-22戰鬥機攔截兩隊飛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Alaskan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的俄羅斯轟炸機編隊。美國軍方表示,這是今年第8次、這兩星期內第2次與俄羅斯軍機接觸。

北美空防司令部(North America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表示,第一編隊由2架Tu-95轟炸機、2架Su-35戰鬥機及1架A-50預警機所組成。而第二編隊則是由2架TU-95和1架A-50預警機組成。這些軍機並未進入美國主權領空。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指出,此次編隊組成與上周非常類似,而美方估計俄羅斯軍機僅是在執行訓練任務。不過這名官員也表示,如此頻繁的出動軍機也可能是莫斯科(Moscow)發出的信號,顯示他們堅決與美國在俄羅斯沿海地區的軍機保持同步。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官方推特(Twitter),這些戰鬥機僅是在「楚科奇海(Chukchi Sea),白令海(Bering Sea),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和北太平洋(Northern Pacific)的中立水域(Neutral Water)進行定期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