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話徹查「做中國研究的學者」! 名嘴轟:將成為歷史罪人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中華大學講座教授、電視名嘴杜紫宸經常在臉書發表時事評論,近來美國局勢動盪,他也對此發表了看法,18日他提及了美國總統川普要「徹查大學做中國研究計劃的學者」一事,批評對方「將成為歷史上的罪人」。

▲▼杜紫宸。(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杜紫宸經常發表時事評論。(圖/翻攝杜紫宸IG)

杜紫宸18日在臉書發文,一開頭就罵道:「我真的不知道川普總統的腦袋是否正常。」提及川普團隊近日表示要徹底調查「在美國大學內為中國做研究計劃的學者」,他忍不住批評此舉將可能抹殺多年來學者的努力,直言「科學研究領域從來不分國界,大家發表論文共享研究成果,國際科學研究者每年有數以萬計場次的研討會,激發創進、提攜後進,從不藏私,人類才有今日的文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西點軍校,畢業。(圖/路透)

▲川普團隊表示要徹查在美國大學做中國研究計劃的學者。(圖/路透社)

此外,杜紫宸也解釋除了軍事、國防等少數較敏感領域的研討,科學界幾乎不會限制參與者國籍,砲轟「川普此舉如果打破了這個進步的動力,將成為歷史上的罪人!」,對川普的做法提出了強烈批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