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模擬東奧對抗賽801登場 羽球戴資穎、周天成打頭陣

▲▼中國公開賽,戴資穎。(圖/CFP)

▲戴資穎的羽球項目是模擬賽率先開打的項目。(圖/CFP)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今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2020東京奧運延期、各大國際單項賽事停辦或延期,教育部體育署18日正式宣布,8月1日至8日舉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全程採閉門不開放觀眾進場,但提供賽事轉播服務。

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及12個單項運動協會密切合作,規劃「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舉辦12項運動種類賽事,比賽分別在國訓中心、公西射擊訓練基地及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模擬對抗賽有兩個重要目的,一是作為東京奧運培訓隊訓練成果展現,紮實地為2020東京奧運會進行測試,同時也為全球疫情趨緩,即將逐步解封復辦的國際賽事暖身。

模擬對抗賽比照大型賽會,將陸續推出賽事主視覺、吉祥物、賽會標語、官方網站及相關紀念品等,並且於1日下午5點舉行開幕典禮。

模擬對抗賽由羽球在1日率先登場,匯集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李洋以及王齊麟等國內頂尖好手,獲得最多奧運席次的射箭項目,在8月3日登場。

射箭項目會先進行資格賽,奧運國手列為種子,資格賽結束後,先進行混雙賽事,接著是團體賽,最後是為期兩天的個人賽,但最終版本以賽事網站公告為主。

各項目競賽日程與參賽選手見下表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歐式風情不用出國,隨手拍都是美照

關鍵字: 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