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拳擊奧運4金釵對手難尋 恐缺席奧運模擬賽

▲▼       拳擊國手陳念琴     。(圖/記者洪偵源攝)

▲奧運模擬賽可能取消女子拳擊賽。(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主導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1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主視覺圖騰與競賽日期,不過女子拳擊部分,由於對手安排不易,對抗強度難平衡,因此有可能取消。

女子拳擊這次由黃筱雯、林郁婷、吳詩儀以及陳念琴帶回4張東京奧運門票,也是中華隊在奧運拳擊項目取得最多參賽資格的1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國內女子拳擊選手強弱懸殊,4名代表國內最頂尖的女子選手,很難找到相抗衡的對手,若改找男選手,又有受傷或影響男子選手心理層面的風險。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坦承,由於安排對手不易,女子拳擊項目不舉行,確實在選項之一,但男子組會照常舉行。

陳念琴指導教練柯文明指出,包括陳念琴在的4名奧運選手,在國內實力領先同量級選手太多,但如果又找男選手,其實就有點失去模擬賽的意義。

林郁婷指導教練曾自強提到:「如果希望我們辦,我們還是會辦。」不過確實遇到對手不好安排的情況,其實曾經建議,把國內頂尖選手都找來,然後提高獎金做誘因,但沒獲得回應。

曾自強說,屆時若真的確定不會辦,對選手調整影響也不大,因為都陸續到其他縣市的學校做移地訓練,也常態維持對打訓練,不會受模擬賽影響。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歐式風情不用出國,隨手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