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2街友互看不順眼 酒後被打傷…拿水果刀刺死對方

▲陳姓街友刺死同住林姓街友,地上留下大灘血跡(紅圈處)。(圖/記者游芳男攝)

▲陳姓街友刺死同住林姓街友,地上留下大灘血跡(紅圈處)。(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2月5日發生街友喋血!同住宜蘭市津梅一路240巷一處鐵皮屋簷下的59歲陳、54歲林姓街友酒後起爭吵,林男以酒瓶砸傷陳男臉部、鼻子,2小時後,陳就醫後返回鐵皮屋簷,一氣之下以水果刀,朝林男臉部猛刺一刀後逃逸,林男失血過多當晚傷重不治,陳男6日被羈押,宜蘭地院以殺人罪嫌判陳男12年徒刑。

同住宜蘭市津梅一路240巷一處鐵皮屋簷下的59歲陳姓及54歲林姓街友,平時愛爭吵互看不順眼,但又常一起喝酒,5日下午2人又喝在一起,下午4時許,酒後又一言不合激烈口角,林男竟以酒瓶砸陳男臉部,造成陳男臉部、鼻子等處受傷流血。

▲陳姓街友(左)刺死同住的林姓街友被逮,隔天被逮羈押,宜蘭地院判陳12年徒刑。(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陳姓街友刺死同住的林姓街友被逮,隔天被逮羈押,宜蘭地院判陳12年徒刑。(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2小時後,陳男就醫後徒步返回鐵皮屋簷處,林男看到陳男傷勢包紮樣一直笑,陳男一時氣憤難平,拿水果刀朝林男臉部先猛刺一刀,再朝林男手臂刺一刀時,刀柄脫落,陳男拔不出刀子後逃逸無蹤,林男負傷跑約100公尺遠到巷口求救,林男送醫後因失血過多死亡。

警方漏夜擴大調閱監視器,並連夜針對附近空屋及街友易聚集處所,進行全面性清查搜尋,隨即6日上午在宜蘭市慶和橋下找到陳男,及依殺人罪移送宜蘭地檢偵辦,並經宜蘭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宜蘭地方法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曾因殺人未遂案被判刑6年10個月,但仍未記取教訓再犯類似案件,素行非佳,對社會治安造成重大衝擊。不過,考量其犯後承認犯行、國中畢業、從事勞力工作維生等因素判12年。

►住宿券破盤2288元!到「清境佛羅倫斯山莊」當公主 拍照美出新高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影/蝦子染疫確診!「十足目虹彩病毒」侵台 70萬尾蝦隻遭限制移動

►壯圍海邊赫見3米長圓弧狀不明物...飛機殘骸?鄉民議論紛紛

►宜蘭壯圍海邊235公分圓弧不明物 運安會鑑定:飛行器構造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