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嘉義布袋龍宮溪出海口「數萬水母」海上漂 專家揭密:牠們是來交配的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一帶,近日有民眾發現大量水母漂浮,只見一團一團的水母在海上漂浮,有民眾覺得可愛,畫面太療癒,確也有人覺得數量太多密集恐懼症發作,讓人頭皮發麻。

▲民眾拍下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一帶大量水母漂浮。(圖/李姓民眾提供)

▲民眾拍下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一帶大量水母漂浮。(圖/李姓民眾提供,下同)

▲民眾拍下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一帶大量水母漂浮。(圖/李姓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姓民眾在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一帶,台61線西濱旁海域拍下數萬隻水母海上漂,壯觀的畫面讓人嘖嘖稱奇,但卻也一度引起當地漁民恐慌,深怕漁業生態遭破壞。

據了解,水母專吃浮游生物及小魚,最怕水鳥,一旦水母數量龐大,會開始吃浮游生物及小魚,導致魚群無法覓食,更讓漁民沒有漁獲,對漁業生態加上水母帶刺螫人,不利潛水活動及近海觀光。

專家表示,這群水母屬「海月水母」,會大量浮出現水面初判是為繁殖,加上海底溫度低,海面高溫,沒有水鳥等天敵。然而,水母雌雄異體又是體外受精,群體聚集的好處是,減少距離,容易察覺雌性排卵或雄性排精,提升成功受孕機率。

隨手拍都是美照

關鍵字: 水母嘉義縣龍宮溪密集恐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