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把讓你煩躁的事情寫下來」幫助緩解焦慮不安的4個小技巧 

▲緩解焦慮感的4個小技巧。(圖/翻攝IG)

▲不少現代人容易有焦慮不安感,其實透過幾個小動作就能幫助緩解。(圖/翻攝IG@kkmmmkk、@sachi_fujii_official)

編輯/Molly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加上每天處於爆炸性的資訊和工作壓力之下,不少人常會出現焦慮感,就算沒什麼事發生,也常會不自覺的不安、煩惱亂想。如果你也容易有這種狀況,快把下面4個能幫助緩解焦慮的技巧學起來,透過簡單小動作幫助放鬆心靈。

▲緩解焦慮感的4個小技巧。(圖/翻攝IG)

▲繁雜的小事聚在一起容易引起煩躁感,可先把當下無法處理的事情記下來。(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1.把焦慮的事情記錄下來

有些繁雜的小事,單件單件來看,可能不難處理、所需花費的時間也不多,但若是同時出現撞在一起,就容易讓人感到煩躁,甚至吃飯、睡覺時都會不自覺地想著這些事,越來越焦慮。這時候可先做個「記錄」的動作,用記事本或手機備忘錄把當下無法解決的事情記下來,先專心解決能先處理的事。

2.先降低期望值

很多時候,人們會感到失望其實並不是事物本身不好,而是因為沒達到自己的
心理預期,導致落差感太大。可提前幫自己降低期望值,不先為事情、自己或他人預設過高的期望,甚至可以先做點最壞的打算,讓心理預期不要太高,自然就不容易變得焦慮。

▲緩解焦慮感的4個小技巧。(圖/翻攝IG)

▲進入深度閱讀狀態能帶來平靜和安心感。(圖/翻攝IG@ahc.official)

3.深度閱讀一本書

當你感到壓力大、很焦慮的時候,找出一本書,認真地讀至少半小時,不管何種類型的書或內容都沒關係,重要的是要認真看,認真投入書中情節或把書中所闡述的內容讀進去,這種深度閱讀體驗能帶給人平靜和安心感,幫助緩解焦慮。

4.無法控制的事別亂想

努力很重要,但生活中有些事情不是只靠努力就一定能做到,也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可人為控制的,就像是意外永遠都是突然發生的,老是擔心會不會發生「意外」,不僅白費力氣時間,也只是讓自己越來越恐慌,沒有其他實質幫助。所以,把自己能掌握的事情盡力做好,無法控制的事情就不要多想、亂想。

►你也愛走路聽耳機、擁有多個枕頭?7個習慣代表極度缺乏安全感

►宮崎駿藏在動畫的10大人生哲理: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

►晚上總是睡不著、睡不好?4B好眠養成術讓你一覺到天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