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民國中跨領域課玩穿越 學生變身金庸筆下大俠

▲武林大會留念。(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武林大會留念。(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新竹報導

三民國中為提升國九學生會考後的學習動機,以金庸武俠小說為主題,會考後展開為期兩周「三民群俠傳 庚子年武林大會」特色課程,廣發武林帖邀請各路英雄好漢,更在學校中庭設計大旗擂台,走進校園宛如穿越到武俠小說世界,更結合國文、理化、藝術、體育等學科知識設計關卡,市長林智堅表示,108課綱強調跨領域素養教學,三民國中情境化課程帶孩子透過互動、創造培養自主學習熱忱,成跨領域教學最好示範。

校長洪碧霜表示,在「三民群俠傳 庚子年武林大會」課程中,各班以門派為班級名稱,自製門派旗幟與信物,結合國文、理化、藝術、體育等領域的學科知識,設計出圖書館「金庸密室」尋寶活動,「武林大會」則請各班團結設計闖關活動,九年級各班積極參與,為三年的三民校園生活,留下一個深刻有趣的回憶。

參與活動的912班學生許慈方說,在三民的倒數畢業的日子,參加武林大會的一系列活動,留下最後美好的回憶,班上一起將利用生科課上製作的投石器,利用已用過的考卷做紙球相互對戰,讓畢業生大感舒壓,903導師葉香伶說,在活動過程中,看到孩子們積極嘗試修正錯誤、解決問題,通過層層考驗,為孩子們的自主學習感到驕傲。

校長洪碧霜表示,這次活動中老師們做了「自發、互動、共好」最佳的示範,也期待學生在這樣趣味化的學習中學到跨領域的知識、領導規劃的智慧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108課綱強調跨領域素養教學,三民國中透過武林大會情境化的課程設計,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讓學生透過活動回顧國中三年的點滴歲月,未來期望更多新竹市的學校,勇於突破,翻轉教室。

凱擘新竹 蔡文綺 採訪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