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疫情對購屋民眾有利!」 甲山林祝文宇洩逆勢操作賺錢密技

2020年06月18日 16:32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今年總銷最高的建案「繽海」今天正式公開,該案由郡都建設、甲山林機構、海悅廣告合資的都山林開發推出,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房市有正面幫助,包括鈔票愈印愈多、利率愈來愈低等,都有助民眾買房,而郡都建設總經理唐承則認為,隨著高雄外圍房價攀高,買在市區反而更有利。

▲▼甲山林,郡都,都山林,繽海,公開,祝文宇,唐承,新冠肺炎,低利率。(圖/記者宋良義攝)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認為,低利率對於民眾購屋相當有幫助。(圖/記者宋良義攝)

▲▼甲山林,郡都,都山林,繽海,公開,祝文宇,唐承,新冠肺炎,低利率。(圖/記者陳建宇攝)

▲甲山林和郡都合作的「繽海」今天正式公開。(圖/記者陳建宇攝)

「繽海」是今年高雄最大建案,總銷達到70億元,而該案推手就是甲山林機構的董事長祝文宇和郡都建設總經理唐承,祝文宇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今年台灣遇到新冠肺炎的疫情,但他一開始的看法就和業界不同,別人覺得對房市將是挫折,他反而覺得是疫情對購屋民眾有利。

祝文宇指出,自從疫情開始之後,全世界的政府都在印鈔票,利率也愈來愈低,這樣的低利率最適合跟銀行借錢買房子,因此當其他人在放無薪假、裁員的同時,他反而在擴大徵才,果然在疫情趨緩後各地湧現買房人潮。

祝文宇說:「房地產具有相當好的避險條件,相較於黃金或其他原物料,只有房地產有槓桿原理,可以跟銀行借錢買,因此相當適合作為投資產品。」

而祝文宇之所以看好高雄,就是因為高雄的房價仍低,祝文宇表示,高雄的房價在六都是最低的,具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此外,祝文宇也認為先前的罷免活動塵埃落定,現在中央沒有不支持高雄的理由,對高雄的發展將更有利。

不過相較於其他建商紛紛將目光投注在市區外圍的重劃區,祝文宇反而覺得市區才是好標的,祝文宇說:「北部市區和郊區的房價差了10倍,但是高雄只差2~3成,當然還是選在市區最好,最能感受到增值能力。」尤其現在政府的公告現值愈來愈高,地價不可能降,加上建築成本也提高,建商的利潤有限的狀況下,房價更不可能跌,買在市區是最好的選擇。

▲▼甲山林,郡都,都山林,繽海,公開,祝文宇,唐承,新冠肺炎,低利率。(圖/記者宋良義攝) 

▲郡都建設總經理唐承認為,高雄的買氣將從市郊移回市區。(圖/記者宋良義攝)

都山林開發的最大股東則是郡都建設,該公司總經理唐承表示,郡都已在高雄深耕20多年,推出過不少建案,不過因為希望加強給予民眾更深的印象,因此推出近2年分別推出「郡都當代」和「繽海」2個大型指標建案。

對於下半年的高雄房市,唐承則認為上半年的疫情是「短空長多」,將買氣短暫壓抑,如今買氣已湧現,也將慢慢回到市區,唐承指出,經過最近幾次的土地標售,外圍土地價格只能用「飆漲」形容,溢價率高得嚇人,加上營建成本也飆高,房價自然會繼續上推,縮小市區和外圍的房價差距,反而會擠壓客層回到市區購屋。

►人氣推薦商品,全部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