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國旅熱!三天內「吸7000家旅宿」參與 下周一起開放散客申請

▲▼安心國旅,國旅補助。(圖/觀光局提供)

▲安心國旅補助七月起上路。(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和緩,交通部觀光局將於7到10月推出安心旅遊補助計畫,共投入39億元,針對自由行旅客補1000元、團客補700元。觀光局表示,民眾可自今(18)日14時起於台灣旅宿網查詢有參與補助計畫的業者,22日14時起開放申請。目前已有近6成、7000餘家旅宿業者參與,以宜蘭、花蓮、台東旅宿數量最多。

為振興國旅景氣,觀光局將於7到10月推出安心旅遊補助計畫,自由行旅客於本島旅遊,每晚可補1000元,每人限領一次,到離島旅遊可再加碼補1000元一次;團體旅客在本島旅遊,每人每日可補700元,至離島旅遊則加碼可補1200元,為吸引消費者跟團旅遊,因此團客補助不限次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七美島。(圖/記者蔡玟君攝)

▲澎湖七美島景色漂亮,吸引許多觀光客。(圖/記者蔡玟君攝)

觀光局長張錫聰日前指出,過去秋冬遊補助約有6成旅宿業者參與,本次計劃受疫情影響,許多專做國際旅客的旅宿也會加入,因此參與業者應會更多,預計約有7成、8000家旅宿會加入。

觀光局旅宿組表示,旅宿業者可自15日14時起,於台灣旅宿網「業者專區」報名 ,需經所在地縣市政府審核通過。短短三天,已有超過7000家業者報名,佔全台1.2萬家旅宿約58%,且地方政府會陸續審核,因此業者數量會再繼續增加。

觀光局指出,自由行旅客可自今日14時起,於台灣旅宿網「參與業者」專區,查詢有參加本活動的觀光旅館、旅館或民宿。並可於22日14時起,於「民眾申請入口」掃描並上傳身分證或健保卡正面圖檔,入住前或入住當日上傳皆可,就能完成申請補助。

▲▼高鐵+澎湖聯票。(圖/高鐵提供)

▲高鐵推出澎湖交通聯票,搭配國旅補助使用相當划算。(圖/高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