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拿空白票蓋章!實踐學生會候選人「作票」挨2申誡 保管選票者也記1申誡

▲▼實踐大學防疫測量體溫。(圖/記者呂佳賢攝)

▲實踐大學被爆出有學生進行學生會會長選舉時作票。(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實踐大學上周五舉行學生會會長選舉,但卻爆出,投票當天副會長候選人自行偷拿10多張空白選票蓋章投票。實踐大學主秘胡寶麟稍早證實此事,並表示該生將以違反校規記申誡2次,而保管選票的2位學生也將記申誡1次,至於新任會長、副會長,將待新學期9月再舉辦選舉。

胡寶麟說明,學生會今年選舉只有1組候選人,但依規定,學生投票數須達10%,也就是台北校區有學生7千多人,學生會會長選舉須有700多票同意才能當選,因此副會長候選人認為無法達到當選門檻,因此趁看管選票的學生不注意時,拿走空白選票10多張,並且自行蓋章投票,但他的行為剛好被其他學生發現並錄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學生做票,胡寶麟表示,校方感到震驚和遺憾,「這是學校舉辦學生會會長選舉20多年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校方在第一時間知道後,也已與副會長候選人進行約談,該生坦承犯錯,校方記該生申誡2次,保管空白選票的2名學生則各記申誡1次。

胡寶麟說明,學生會會長候選人當時不在場,副會長候選人同學坦言投票時間快結束,擔心無法得到基本同意票而一時衝動犯下錯誤,這是20幾年來第一次發生做票一事,學務處會加強學生法律觀念的宣導,希望學生記取教訓,不能為了當選不擇手段。

胡寶麟也說,因這次學生會選舉有瑕疵,因此該次選舉取消,目前將繼續由現任會長、副會長代理至新學期,等9月開學後再舉行新任學生會長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