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格進出管理「阻斷三類人員」 官方強調:沒有封城!

▲北京沒有封城。(圖/翻攝自央視)

▲新聞發言人潘緒宏強調,北京沒有封城。(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18日召開疫情防控第124場例行新聞發佈會。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表示,嚴格進出京管理,但並不意味著「封城」,是對疫情風險人員的精准管控。

潘緒宏表示,堅決阻斷疫情管道,嚴禁涉疫風險人員出境,主要是針對全市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有發熱症狀者;5月30日以來進出新發地市場,與市場有接觸人員;以及中高風險區鄉鎮人員三類人員。

對全市其他人員,北京市本著對其他省市高度負責原則,宣導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目前,北京市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機構多,可滿足檢測需求。確需離京的,在核酸檢測陰性後可安全出京。

對有過病例的市場周邊小區和高風險街鄉的小區進行必要的封控。對曾去過新發地批發市場的家長和師生居家觀察、核酸檢測,密切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嚴格進出京管理,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人員禁止離京,其他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