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賭求快錢!5嫌劫持中國第6富豪 警曝做案細節:已預謀數月

▲▼ 「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圖/翻攝自微博)

▲「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是中國第6富豪。(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第6富豪、家用電器綜合企​​業「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驚爆在廣東順德,遭歹徒闖入挾持,震驚各界,還一度傳出是「供應商」懷恨作案,直到佛山警方17日通報最新進展,才讓劫案細節一一曝光。

據了解,何劍鋒(何享健之子)是在週日(14日)傍晚,從游泳逃後報警稱,何享健一家人在廣東順德北滘君蘭國際高爾夫生活村A60號,遭到歹徒入侵,對方還疑似持有爆裂物品。

▲▼佛山市公安局通報美的創始人何亨健劫持案。(圖/取自佛山警方微博)

▲佛山市公安局17日通報美的創始人何亨健劫持案醉心細節。(圖/取自佛山警方微博)

對此,佛山警方先於15日發布官方通報,表示「整個事件的處置過程中無人員受傷,事主何某某安全。」不過,外界和網友仍對整起事件相當關心,期間更有網傳疑犯「不是劫匪,是可憐的供應商」,以致美的集團副總裁王金亮緊急闢謠,聲稱是惡意毀謗。

6月17日晚,佛山警方再次透過「公安主持人」官方微博發布警方通報(二),表示「6.14」順德綁架勒索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網,並曝光作案細節。

警方表示,經初步查明,嫌疑人李某龍無業且嗜賭,去年底以來多次參賭,並萌生綁架事主何某某以求「快錢」的念頭。因此,嫌犯在準備數月後,於6月14日與同夥策應下,李某龍、陳某斯駕等車強行闖入何某某住宅,聲稱攜帶爆炸物,控制威脅住宅內人員,索要巨額錢財。

對此,美的集團回應稱,「感謝警方,感謝大家,感謝這個美好而偉大的時代!讓我們繼續前行、熱愛生活、嚮往遠方,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綜合媒體報導,何享健當時所在的君蘭國際高爾夫生活村,是由美的集團投資開發、興建的頂級豪宅社區,與集團總部相距僅20分鐘。


根據《富比士》,高齡78歲的何享健是中國第6大富豪,身價達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571.4億元),美的集團市值自3月低點反彈後,已暴漲33%,總值419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6兆元)。美的集團內部人士針對此次事件向媒體透露,何享健沒事,「一切平安,等集團公佈。」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