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康復又確診! 3個月內2度染疫...她崩潰:拜託大家戴口罩

才剛康復又確診! 3個月內2度染疫...她崩潰:拜託大家戴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Meredith McKee)

▲女子震驚發現自己居然再度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Meredith McKee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女子近來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在3個月內竟然2度感染新冠肺炎,令她十分震撼,因為上次感染以為自己已經戰勝了病毒,沒想到再度確診,希望她的案例能夠提醒大眾別對病毒掉以輕心。

女子麥基(Meredith McKee)14日在臉書上表示,近來發現自己再度確診,「這是12週以來的第2次,我又感染了新冠病毒,是的,人們是有可能2度感染的,我的心情就像是再次被磚塊砸中一樣」,第2次的感染雖然和第1次稍有不同,但心裡的恐懼一樣可怕。

麥基今年2月因為出現咳嗽症狀,就醫發現自己罹患新冠肺炎,後來成功康復血液中還被驗出抗體,她特地捐出自己的血清,希望能有機會幫助別人,然而上週因為頭痛與高血壓問題前去醫院檢查時,被告知自己再度確診。醫生認為,可能因為病毒後來處於休眠期,才會導致再次確診的情況。

麥基坦言,她為了自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有可能把病毒傳播給別人一事十分自責,「我覺得很愧疚,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希望她的故事能夠提醒民眾記得戴上口罩。傳染病專家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博士表示,麥基的案例意味著病毒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徹底離開人體,「人體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清除殘留的病毒,但這不代表病毒就有可能會再傳染給別人」,仍需要持續進行觀察。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