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超/熱刺也加入單膝下跪反種族歧視 「團結使我們更加強大」

▲▼  熱刺也響應聲援反種族歧視,球員單膝下跪           。(圖/翻攝自熱刺官方臉書粉專)

▲熱刺所有球員單膝下跪 。(圖/翻攝自熱刺官方臉書粉專)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事件,掀起大規模示威,體育場上許多選手也跳出來響應反對種族歧視,其中托特納姆熱刺全隊18日也在訓練中,以單膝下跪方式聲援,「Together We Are Stronger(團結使我們更加強大)。」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示威衝突,4名涉案警察也全都遭革職起訴,而在足球場上,利物浦率先以所有球員在主場正中間圍成一個圈,以全員單膝下跪的方式,對此事件發聲,拒絕種族歧視以及警察濫用暴力,利物浦陣中有來自巴西、埃及、西班牙、愛爾蘭、日本、荷蘭、比利時、塞內加爾、喀麥隆、英格蘭、瑞士等世界各地的球員,儼然是個小型多元族群融合的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物浦圍圈發聲後,切爾西的球員們也在球場排出「H」字,「H」字代表的是人類(Humans),隊長阿斯皮利奎塔(César Azpilicueta)更呼籲大家要團結。而熱刺也加入響應該活動,熱刺陣中的球員國籍也很繽紛,包括英格蘭、阿根廷、象牙海岸、巴西、荷蘭、南韓、法國、哥倫比亞等。

熱刺在官方臉書粉專PO出球員們都以單膝下跪照片並寫道「Black Lives Matter」,同時呼籲大家,「團結使我們更加強大。」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全球每2秒賣出一瓶,連難卸的防水彩妝都清除

關鍵字: 佛洛伊德種族歧視熱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