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意賽兩岸徵件 獲獎作品打造文創伴手禮

▲▼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意賽。(圖/與會者提供)

▲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意賽新聞發佈會。(圖/湖南日報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展開徵件,活動預計10月結束,之後進行爲期一個月的評選。主辦方表示,本次大賽以「崇敬中華始祖·弘揚炎帝文化」為主題,共徵集LOGO類、IP形象傳播設計類、產品設計類等三大類作品,獲獎作品將與湖南日報簽約,打造炎帝神農文化伴手禮。

本次活動由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新創意大賽組委會主辦,湖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執行,湖南省炎帝陵基金會、湖南省動漫遊戲協會、台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華僑大學等支持協辦。

湖南省台辦二級巡視員楊金定在記者會上介紹,賽事自2020年6月啓動,到2020年11月結束,分為徵集期、評選期、展示期和轉化期四個階段,包括新聞發佈會暨啓動儀式、作品徵集、評選評審、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成果轉化五個部分。大賽作品徵集時間為2020年6月至10月。

▲湖南株洲炎帝陵祖廟祈福儀式。(圖/翻攝中新網)

▲湖南株洲炎帝陵祖廟祈福儀式。(圖/翻攝中新網)

比賽設三大主題,著重炎帝神農文化祭典LOGO、IP形象傳播設計、產品設計方面的融合創意創新等,此外,也會聚焦炎帝神農文化在旅遊文化商品、伴手禮設計中的應用。

主辦方介紹,大賽根據投票數量設入圍人氣獎100名(各寄送一套禮品)根據專家評審選出LOGO類最佳設計獎1名,獎金8萬(單位:人民幣,以下同),IP形象類、產品設計類分設金獎1名(各5萬元)、銀獎2名(各2萬元)、銅獎3名(各1萬元),三大類共設優勝獎21名(各3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為加強賽事設計與商品的轉換,大賽獲獎的優秀作品將與湖南日報簽約,並根據作品屬性,打造成「這湘有禮」之「同始祖、一家親」產品系列,依循相關政策及流行的品牌打造方式,設計生產炎帝神農文化伴手禮。

▲▼中華炎帝神農文化創意賽。(圖/與會者提供)

▲湖南省台辦二級巡視員楊金定。(圖/湖南日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