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3公尺南蛇闖進家裡住戶嚇壞! 動保處:牠不會主動攻擊人

▲▼2.3公尺南蛇闖進家裡住戶嚇壞! 動保處:牠不會主動攻擊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到場將蛇捕捉野放回山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在5月27日下午接獲金山區民眾來電反映,有大蛇闖入家中,動保處立即派員前往現場處理,確認為體長約2.3公尺的南蛇,立刻以蛇夾捕捉完成,協助民眾解除居家安全的威脅。經動保處獸醫師謝弘斌檢查這條蛇健康無虞,將由動保員帶至深山林內原始棲地野放。►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2.3公尺南蛇闖進家裡住戶嚇壞! 動保處:牠不會主動攻擊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動保員判斷,這隻蛇類為南蛇,並沒有毒性且不會主動攻擊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來自金山區游政輝打電話到動保處驚慌的表示,「有條大蛇在我家」,動保處的總機小姐劉一蓮接獲,馬上請對方別緊張,先冷靜下來,將會儘快派員前往協助處理。動保員唐俊源前往現場,憑藉專業知識判斷出這是一條無毒性體長約2.3公尺的南蛇,立即迅速將南蛇捕捉進入蛇籠內,順利捕捉。

▲▼2.3公尺南蛇闖進家裡住戶嚇壞! 動保處:牠不會主動攻擊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南蛇身長2.3公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游政輝表示,看到這麼大條的南蛇時心裡很緊張,也擔心牠會咬傷人畜,但動保處話務人員有耐心的安撫,要他不要緊張,蛇不會主動攻擊人,只需要冷靜下來,盡可能的注意蛇的動向,避免蛇跑到其他的地方躲藏,減少動保員到場後找尋不到蛇的情況;動保員唐俊源迅速的將這一條南蛇捕捉入籠,解除了民眾心裡的恐懼不安,同時也幫助南蛇重新回歸山林棲地。

動保處表示,蛇類在自然界可以控制鼠類數量,使生態保持平衡,蛇類會找尋鼠類而誤闖民宅,應以理性思考與冷靜處理方式,避免過度人為侵擾,導致蛇受到驚嚇而發生攻擊行為,保持適當距離才是最好的互動。也提醒民眾發現蛇類切勿騷擾或是帶回飼養,避免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自然環境保育需要與民眾共同維護,為地球永續環境來一起努力。

►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青竹絲」遭路殺!巡山員心痛拿比例尺撿屍 一靠近爆笑

►屏東街友阿伯有家了!牽15歲小黃入住好心人家 一起吃便當「談狗經」

►弄丟奶嘴賭氣不睡! 找回後小貓「腳丫喬位」狂吸入睡

►潔癖媽見「兒穿髒衣躺床」怒白眼 鄰居貓卻每天上門睡爽爽

►黑狗後院發現牠!收編變阿公金孫 手動吊床哄睡「不敢換動作」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南蛇住戶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