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曝「世界上最該感謝許崑源的是陳菊」 黃暐瀚一聽嚇到

2020年06月18日 07:01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7日在廣播節目中談到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的後續事件,感嘆台灣現在變得很怪,連感謝曾經幫助自己的人都不行。而自稱來自高雄的許小姐call in進節目,她表示,全世界最應該感謝許議長的人是前高雄市長陳菊,「他是很海派的人。」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民透露,陳菊曾受過許崑源幫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暐瀚在17日播出的《POP撞新聞》中提及高雄新堀江商圈入口的悼念看板,掛出之後不僅引起正反意見討論,甚至還被網友惡搞P圖成「跳樓大拍賣」,讓他看了很傻眼;他認為,攤商只是感謝曾經幫助他們的人,卻遭到批評、抵制,連藝人江蕙 、玖壹壹成員春風都遭殃,「台灣其實已經慢慢變成不能去講內心話,台灣現在是霸凌社會」,許崑源教會大家的事不是他個人,畢竟人都是毀譽參半,「可是這件事情讓我看到,原來台灣現在不可以感謝幫助過自己的人,台灣人瘋了是不是?」

此外,一名自稱來自高雄的許小姐call in進節目,電話接通她先祝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生日快樂,接著話鋒一轉談起許崑源墜樓一事,「我覺得世界上最應該感謝許議長的人,是陳前市長(陳菊),陳前市長當初來高雄的時候,什麼都沒有,是許議長幫她一忙。」這句話讓黃暐瀚聽了也大吃一驚,連忙反問,「許崑源有幫陳菊?」

▲▼許崑源追思會,韓國瑜點燈祈福。(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在許崑源的追思會上點燈祈福。(圖/記者洪正達攝)

許小姐說,因為許崑源的哥哥和民進黨有淵源,所以當時有人建議陳菊去找許,「他是很海派的人」,如今墜樓離世,卻有人在網路上P圖調侃,讓她看了也很難過,「現在的孩子已經被教到沒有是非」,覺得不露臉就可以這樣惡搞,希望孩子們可以尊重一點,畢竟生死是大事,也請大家不要再拿許崑源來作文章。

聽完許小姐的話,黃暐瀚也忍不住感慨,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有前往悼念,「他在現場也算是令人意外地哭成那樣」,但沒有人想對許崑源「造神」,只是有被幫助過、有淵源的人想表達感謝而已,「被幫助過的人感謝他不行嗎?台灣現在變得很怪。」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