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退役中將嗆「台灣目標已編號」 資深戰地記者冷回:大陸也被國軍編號

▲▼疑不滿電信董座,2男持鐮刀總統府前抗議。(圖/記者黃彥傑攝)

▲解放軍退役中將指出,台灣重要目標都已經被編號。(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的資深戰地記者梁東屏,過去曾經採訪過伊拉克戰爭等戰地,日前因為在節目上評論,渡海戰爭沒那麼容易,解放軍就算打3萬發飛彈也無法登陸台灣,讓大陸的退役中將王洪光隔空回應表示,台灣的重要目標已經被解放軍編號。對此梁東屏則冷回,大陸的目標也被國軍編號了。

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表示,「台灣所有有軍事價值的目標都編了號。」根據目標性質、大小、堅固程度、毀傷標準、恢復時間等,分配給解放軍適用的兵力兵器和彈藥器材,以最小損耗達到毀損標準。

▲▼解放軍原南京軍區副司令、中將王洪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解放軍原南京軍區副司令、中將王洪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王洪光反駁3萬飛彈打不下台灣說法,「3萬發導彈分配給這些有限目標,每一目標落彈近三位元數,按台軍18萬人算,平均每6人挨一發導彈,太不划算了。但那是打仗嗎?美軍在越南和伊拉克也無須這樣的密度和強度」

梁東屏在16日播出的政論節目《鄭知道了》當中先解釋,解放軍過去經常強調3000枚飛彈對準台灣,但是根據他在伊拉克戰爭的經驗,飛彈其實是一種很精密的外科手術式武器,並非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打到地面,就是造成一個直徑15米、深4米的大洞,打穿建築物就是一個留下一個3米的圓洞,很難造成大規模的人員殺傷。

梁東屏強調,「所以我要讓台灣民眾放心,不要被騙了,好像是有這3000枚飛彈盯住,我們就會被他毀滅了」。

▲▼關於王洪光的「編號說」,資深戰地記者梁東屏回應,「我們也有編號他們」。(圖/翻攝自三立iNEWS)

▲關於王洪光的「編號說」,資深戰地記者梁東屏回應,「我們也有編號他們」。(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

梁東屏再針對「編號」議題則冷冷的回應,「這有什麼稀奇的,本來就有編號了」美國打伊拉克的時候也是編號編好,總統府一枚、外交部一枚、國防部一枚,有一位金門144梯的砲兵在他臉書上回應,「我們也有編號他們」金門對面的陸上目標、海上目標都被編號了。

梁東屏喊話王洪光,「你中將拿這個來講,簡直是太Low了,這有什麼好講的?」

梁東屏強調,基本上是希望台灣的人民不要被他們嚇住了,王洪光的「編號說」就是要嚇台灣老百姓,但是這些在軍事上都是很正常的,「我是被他嚇到了,我有點擔心他把我家也鎖定了」。

▲▼王定宇批王洪光,「對著台灣的導彈是幾顆,你自己都搞不清楚」。(圖/翻攝自三立iNEWSYouTube)

▲王定宇批王洪光,「對著台灣的導彈是幾顆,你自己都搞不清楚」。(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補充,王洪光說台灣的目標都被三位數編號了,台灣的重要目標應該超過100個甚至1000個,就算只算100個,100X100等於至少必須準備1萬顆導彈,「對著台灣的導彈是幾顆,你自己都搞不清楚,你還當過軍區副司令!」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解答,解放軍的飛彈,目前總共只有3000多顆,還沒有3萬顆。

►夏天也要水煮蛋肌~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