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型波音KC-46加油機研發一波三折 油箱內再度出現不明碎片

▲▼KC-46A。(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波音KC-46加油機油箱內再度發現不明碎片。(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據美媒《AirForceTimes》報導,原本有兩架最新波音KC-46加油機要交付到北卡羅萊納州的西摩-強森空軍基地(Seymour Johnson Air Force Base)。不料在6月12日順利交付完第一架後,在第二架的油箱裡發現不明碎片,被迫延遲此架飛機交付時間。

美國空軍表示,此碎片來自「非標準工廠重工」,並非造成空軍在去年3月被迫暫停波音KC-46交付的「生產線品質疏忽」。也聲明這些碎片不會影響往後波音KC-46的交付,而軍方也會致力於修正此機型油箱頻頻出現不明碎片的問題。

KC-46為波音新一代空中加油機,此機型以波音767為基礎改造,計畫取代服役超過50年的KC-135以及服役超過30年的麥道KC-10。但此機的研發一波三折,而油箱內有不明碎片則是最常出現且最難克服的問題。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沖繩。(圖/記者季相儒攝)

▲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圖/本報資料照片)

波音公司在2019年一月交付了第一架KC-46,但在短短一個月後,就在多架波音KC-46的油箱中發現不明碎片,造成潛在安全隱患。

到目前為止,波音公司已交付了34架KC-46分別到堪薩斯州的麥康奈爾空軍基地(McConnell Air Force Base );奧克拉荷馬州的阿爾圖斯空軍基地(Altus AFB);新罕布殊爾州的皮斯空軍國民警衛隊基地(Pease Air National Guard Base);以及北卡羅萊納州的西摩-強森空軍基地(Seymour Johnson Air Force Base)。而美國空軍訂購總數高達179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