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東縣府嗆不查證! 隋棠還原真相嘆「關注兒童性侵初衷被瓦解」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藝人隋棠參加《蝴蝶朵朵》種籽講師培訓,到各偏鄉國小擔任說故事講師,宣導兒童性侵害防治和身體自主權,她日前透露遇上一名長年遭叔姪侵犯的少女,引起外界關注。而屏東縣政府隨即發出4點聲明,表示隋棠陳述並非事實,她本人17日在臉書發文還原真相,更感嘆自己的初衷受到瓦解。

▲隋棠走進偏鄉校園教孩童性侵害防治。(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隋棠走進偏鄉校園教孩童性侵害防治。(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17日在臉書發文:「我早已清楚說明為保護當事人,資料經過適當修改以避免被辨識,在一定要保護當事人的優先前提之下,整個文章的重點其實不在於事件本身或是細節內容到底是什麼,而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去關注兒童性侵害議題,才會有更多的力量去保護每一個小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隋棠表示自己本來簡單的初衷,在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發出聲明稿指責:「隋棠說的不是事實、小孩其實是被性猥褻而不是性侵,且次數也不是數次」等等言論下,受到了瓦解,她更澄清:「尤其,我從頭到尾沒有提到過我遇到的那位女孩是被『性侵』,我的用詞是『侵犯』。」

▲隋棠。(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感嘆簡單初衷被瓦解。(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認為教育處除了為了要澄清,反而公佈自己猜測中的受害孩子隱私之外,也沒有意識到說她「沒有經過事實調查就發文」有多麼莫名,「我們和學校通報是為了即時啟動機制,但,事實調查不是舉發者的責任,何況是孩子主動告知,這任一公民都該關心並通報!」

隋棠表示自己和助手在學校能做的有限,「僅僅只能到讓受害兒童信任我們、並願意讓我們聽見他們各自說不出口的傷痛,僅此而已。」而後續的部分,她也只能把每個鼓起勇氣發出求救訊號的孩子們,交到學校的師長手上,告知、並且信任學校會秉持一樣的心情,迅速積極的進行後續的相關通報措施。

▲隋棠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還原真相。(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更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能瞭解,那份沒有經過完整思考並嚴謹看待的聲明稿,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因它可能會去動搖了默默在每個城市努力關懷孩子的講師們的心意,或澆熄那些積極為學生爭取更多資源的學校師長的熱血。」她也特別感謝朋友、警政單位、檢調單位的正面支持,並願意理解、清楚看到事情的本質樣貌。

而帶領隋棠進入兒童性侵防治領域的老師,曾向她說過「在受害孩子面前,比起空有技巧而無心,有心才最重要。不要因為不是專業社工而小看自己,心會帶著妳走的」這句話,她最後有感而發地表示:「期許每個想保護孩子的同伴,我們就繼續跟著自己的心吧!」

▲隋棠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隋棠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隋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