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采欣失業2年靠男友過活...「全身剩4千」勇闖上海:沒舞台才是最辛苦的!

記者翁子涵/專訪

「唱作歌姬」林采欣近來推出新專輯《永興行》,她從15歲就被唱片公司簽約,出道19年來演藝路可說是歷經波折,曾先後經歷公司約滿必須離開、加入Roomie女團後被解約,到新東家團員又收到解散通知等,曾有2年時間完全沒工作找上門、也沒收入,但一次次的打擊,她都勇敢重新站起來,林采欣說:「每個時期都很辛苦,每一階段低潮會覺得不如意、努力都沒有機會,反覆被這樣推倒在地上,反而讓我心臟練得很大顆」。

▲▼林采欣出道19年,演藝路遇到不少波折。(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采欣出道19年,演藝路遇到不少波折。(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手林采欣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2013年Roomie解散後,她便毅然決然飛往上海參加歌唱節目,「當時我全身只剩下4000塊台幣,去比賽一方面想去闖,因為也別無選擇,再來是去比賽就不擔心沒飯吃,節目會有便當,即使沒收入,還是有事情做,不是躺在家裡」,但她不以為苦,樂觀地說:「那時我很快樂,至少還站在舞台上努力唱歌,沒有舞台才是最辛苦的」。

後來她接演音樂劇,原以為能就此拓展星路,卻長達2年沒工作邀約也零收入,她說:「那段時間很否定自己,覺得做了各種嘗試,卻沒有更多推進,也因為太低潮,每天就窩在家裡,不太說話」,問及當時靠什麼生活,林采欣則羞笑回:「那時有男朋友啊,生活開銷都是他在負責,我也不太愛花錢」。

▲▼林采欣熱愛唱歌,堅持不放棄音樂夢。(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采欣熱愛唱歌,堅持不放棄音樂夢。(圖/記者張一中攝)

▲▼歌手林采欣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雖然林采欣常閃過放棄演藝圈的念頭,但每每都會被自己敲醒,「我從出社會以來一直是做表演工作,一但沒有舞台等於斷了我的生存的路,我雖然念商科,但全部還給老師了,沒辦法去坐辦公室,我太喜歡唱歌了」,她演唱的《可樂》在YouTube突破千萬點擊,傳唱度超高,卻被說過「歌紅人不紅」,她說:「我現在人生觀很豁達,每件事發生都有它的道理,肯定時機還沒到,如果無法扭轉既定的事實,就開心地接受我歌很紅囉」。

林采欣日前認了和交往6年多的大陸導演男友吳斌分手,她坦言可能很難再找到像他一樣好的男生,無奈2人緣已盡,對於舊愛她也滿是感謝,「謝謝他這6年來對我的照顧是很好的,我當中經歷沒收入、低潮,他都在身邊支持我,我出專輯,還幫我作詞、做歌的錢也是他出的,很感恩,如果沒有他在背後督促我、要我往前走,我不一定有今天這些作品」,目前她不急談戀愛,7月11日晚上7點也將在小地方舉辦「永興行」音樂會,憑專輯就能免費入場。

▲林采欣感謝舊愛過去6年的照顧。(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采欣感謝舊愛過去6年的照顧。(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