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埔藥房遭強拆!屋主含恨「陳屍排水溝」 7年後房子蓋回來了

▲▼大埔,張藥房。(合成圖/翻攝《東森新聞》、記者黃孟珍攝)

▲張藥房7年前遭苗栗縣府強拆,現在重新蓋回來。(合成圖/翻攝《東森新聞》、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2013年發生強拆事件,導致仁愛路上的「張藥房」被拆掉,屋主張森文情緒低落,最後落水身亡。經過多方協調,「張藥房」終於原址重建,儘管室內坪數僅剩7坪,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還是出面感謝,「家就是家,大小沒有關係。」

回顧這起事件,當時苗栗縣政府準備執行都市計畫,2010年派出怪手,挖毀拒絕徵收戶的稻田,引起社會關注,當時的行政院承諾「劃地還農,原屋保留」,但住戶們仍收到縣府公文,被要求限期搬出,否則強制拆除。

▼張藥房原址重建,外部已大致完成。(圖/記者黃孟珍攝)

▲原址重建的張藥房,室內坪數和之前小了許多,但張家人認為家就是家,能大家一起最重要。(圖/記者黃孟珍攝)

位在竹南鎮仁愛路的「張藥房」正好是要被強徵的地段之一,該藥房早前就因為道路拓寬,被徵收過一次,全家僅有6坪可以容身。當時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苗栗縣府趁著居民、社運團體北上抗議,強制執行拆除,導致張森文一家流離失所。

遭到強拆後2個月,張森文2013年9月18日上午外出散步,突然失蹤,與外界失去聯繫,過沒多久被發現陳屍排水溝,被研判為自殺,全案結案,引起了社會群眾的憤怒。

▼張藥房外觀已經完成,室內仍在裝修,預計7月中旬就可以新居落成。(圖/記者黃孟珍攝)

▲▼張藥房外觀已經完成,剩下室內的裝修及裝潢部分正在施工中,預計7月中旬就可以新居落成。(圖/記者黃孟珍攝)

時任苗栗縣長的劉政鴻聽聞這起事件,沒有多做表示,只呼籲「一定要詳細查明」,被外界痛罵「劊子手」。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到張家現場抗議時,更拿鞋子丟中劉政鴻,一狀被告上法院。

案件經過不斷延燒,居民終於打贏官司,「張藥房」2018年7月18日原址重建,直到2020年已初步完成外觀,正在進行內部裝潢。對此,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出面感嘆,非常謝謝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林全、內政部與社會大眾的幫忙,今日才能夠重建,儘管空間只有7坪,但「家就是家,大小沒有關係」。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大埔張藥房重建已接近完成。(圖/記者黃孟珍攝)

▲▼張藥房外觀已經完成,剩下室內的裝修及裝潢部分正在施工中,預計7月中旬就可以新居落成。(圖/記者黃孟珍攝)

►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點我購買!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