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一通電話讓賴清德振奮 「台灣豬可以出國比賽了」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大會16日晚間正式通過,台灣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表示,台灣正式脫離口蹄疫疫區,台灣豬終於可以在國際市場上閃耀。

賴清德16日晚間接獲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來電,讓他相當振奮,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大會正式通過台灣成為口蹄疫非疫區。

賴清德表示,在2018年自己當行政院長任內,毅然決定拔針,承擔責任,拍板不再施打疫苗定案,在全國豬農的努力配合下,達成一年零疫情,拔針成功,正式向OIE申請除名。

▲▼農委會召開「台灣獲OIE認定口蹄疫非疫區」記者會,陳吉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除了感謝全體豬農配合外,賴清德也說,從林全院長到蘇貞昌院長,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體同仁奮而不懈的努力下,高品質的台灣豬農產品,將再次在國際市場閃耀,「台灣豬可以出國比賽了」。

▲▼台灣從口蹄疫疫區中除名,賴清德透過臉書表達內心的雀躍。(圖/賴清德臉書)

▲台灣從口蹄疫疫區中除名,賴清德透過臉書表達內心的雀躍。(圖/賴清德臉書)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