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怕「中鏢」回流台灣 河南女大生居家隔離遭詐!台警幫她討公道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導致不少產業回流,甚至連詐騙集團也擔心到大陸、東南亞設機房恐「中鏢」,形成另類鯊魚回流亂象,刑事局根據前案清查詐欺水房情資,鎖定何姓主嫌(男、32歲)在新北市淡水區設立詐騙機房,以假公安手法怪騙大陸人匯款,對岸河南省一名因疫情在家隔離的女大學生被騙匯1.4萬元人民幣,台灣警方跨海視訊做筆錄幫忙抓詐騙集團成員,該集團透過skype軟體和大陸水房聯絡,群組還取名「少林金剛腿」。

▲刑事局日前收網在新北淡水區逮捕詐騙集團7名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日前收網在新北淡水區逮捕詐騙集團7名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日前收網在新北淡水區逮捕詐騙集團7名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日前收網在新北淡水區逮捕詐騙集團7名成員,並查扣手機、網路攝影機等犯罪工具。(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經蒐證後,6月9日到淡水區新春街某社區大樓攻堅、逮捕包含何姓主嫌在內共7名詐騙集團成員,並當場查扣手機6支、筆電2台、網路分享器、無線網路攝影機等證物。

警方發現該集團多名成員都有長期出境到大陸、東南亞、甚至歐美的紀錄,但前科素行都是毒品、詐欺,警方懷疑他們長期跨海、出國經營詐騙話務機房藉此牟利,其中一名楊姓男嫌(29歲)旅遊足跡甚至遍及歐亞美洲,落網時身揹新北地方法院詐欺判刑入獄的執行通緝。

警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上述7名詐欺集團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訊後院方裁定5萬元交保候傳,檢警緊急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聯絡一名家住河南省商丘市被騙女大學生製作筆錄,被害人遭該集團騙匯約1.4萬元人民幣,但真的台警找上門她卻懷疑是詐騙集團繼續惡搞她,所幸台警勸慰耐心說明,台陸雙方跨海完成指證筆錄,希望能將這批惡劣的詐騙集團成員繩之以法。

【其他新聞】

►獨/噁教主少龍!稱精水助女眾修行 逼舌吻搓舔欲性侵卻「硬不起來」

►招「仙女班」上百名處女當後宮佳麗 涉詐財又性侵!少龍狼狽移送

►誆「世界末日」買太空梭去少龍的星球!「仙女班」200處女慘淪僕人性奴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防疫旅遊票券快過期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