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白手套愛吹噓 佯稱「台北地檢署31期檢察官」挨告結果出爐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次子趙信清,18日凌晨2時許,被送進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趙永博攝)

▲李克毅涉嫌對外假冒北檢檢察官,但因超過追訴時效,獲不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浮報工程費案的白手套李克毅,因為涉嫌10多年在擔任證券公司監察人時,自稱曾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還在上法院出庭時提到自己的司法經歷,但北檢上下根本沒人認識他,因此主動分案追查,李克毅坦承自己只是想吹噓一下,但冒用公務員官銜罪追訴期只有5年,正牌檢察官調查後,17日處分不起訴李克毅。

李克毅曾在知名私立貴族小學擔任家長會幹部,他自稱擁有美國律師資格,還曾幫名模林若亞抗稅聲請釋憲,在遠雄人壽2008年間購買台北市松高路總部大樓時,疑似擔任白手套協助抽佣,和趙藤雄父子遭檢察官起訴,目前案件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2019年李克毅又捲入1.3億的投資糾紛,他控告對方恐嚇,但檢察官處分不起訴對方。

李克毅接連惹上官司後,過去行徑也被媒體報導,檢方發現,他曾在1998年間,擔任安多利證券投資公司監察人時,在個人履歷上寫著自己曾在台北地檢署擔任檢察官,履歷還被公開在公司網站上,2011年又在涉案出庭時,向人表示自己大學畢業應屆考上31期檢察官,因《刑法》冒用公務員官銜罪,最高罰1萬5千元,追溯時效僅5年,北檢只能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少龍挑「仙女」超胸標準曝!她應訊微笑硬ㄍㄧㄥ…聽到自己不是唯一淚崩

「烤雞王」月刷卡6200萬買精品賴帳 想落跑機場遭攔下...被起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