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利息=銀行3倍」 人妻被狂推:7月停賣!網戰爆...保險員打臉

▲▼紙鈔,鈔票,千元鈔票,新台幣。(圖/記者袁茵攝)

▲定存管道多元!(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請問買儲蓄險好嗎?」 一名人夫透露,老婆被推銷一張儲蓄保單,對方還喊話「繳6年,利息是一般存在銀行的三倍!」讓小倆口猶豫是否該簽下去。文章貼出後,網友兩派激辯,「怎麼可能利息三倍,建議版主多去瞭解」、「能強迫自己存錢」。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表示,最近老婆接到保險業務員推銷,「有一張儲蓄險,政府說七月就要停賣」、「繳6年,利息是一般存在銀行的三倍」,建議客戶趁現在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老婆想瞭解實際內容,便請保險專員傳相關表格,怎料,對方回應,「公司規定沒辦法傳表格,只能當面講解!」由於小倆口對定存保單沒有完整概念,原PO好奇詢問,「有這種事嗎?」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訪問,相關專員解釋,內部目前有一個「繳費期6年,且每年年度末可領1.7%生存保險金」的儲蓄保險商品,可能將在6月底暫停銷售,但無法確定與讀者所說的商品是否同一個。

專員透露,一般不會拿銀行利息來當作比喻,畢竟金融商品由金融法管轄,保險商品則由保險法規範,商品別不同也無法比較。專員也強調,所有保單資訊都公開透明化,其實只要上網就可查到,並非一定要業務到府給予書面資料。

文章貼出後,網友正反議論,「千萬不要,千萬不要買儲蓄險,提前解約,違約金非常非常高,高的離譜。利息很低,其實沒多多少,有些還比定存低」、「存股都比儲蓄好」、「每年也在停賣,所以說做好功課,買需要的險種就好」、「當面講解,才好呼攏你阿,上次辦信用卡,我也遇過,利息只有3%多而已,我還不如放官股」。

▲▼儲蓄險「利息=銀行3倍」 人妻被狂推:7月停賣!網戰爆...保險員解惑(圖/記者劉維榛攝)

▲不少人急勸三思!(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另一派跳出來緩頰,「不要一竿子打翻整艘船,我自己本身就在保經而且專攻儲蓄險,保險商品主要還是看服務人員有沒有良心的好嗎」、「我覺得看個人財務狀況評估」、「有買儲蓄險,但是買美金,10年期強迫自己存錢,買不多,所以影響其實不大」、「我老婆是有買啦,當作強迫儲蓄,等小孩上學才不會壓迫太重」、「儲蓄險可以買,但是要先比較看看其他間,找一個最合適的」。

►連防水彩妝也能卸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