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深夜急令「停止上課」 家長一早奔校園...帶學生「逃離宿舍」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北京疫情來襲!今(17日)確定宣佈全面停課,讓很多家長、學生措手不及。《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直擊位於東城區的高中,一大早校門口停滿家長車輛,都是來接高三住校的孩子,情況太突然,不少學生在校門口整理課本、行李,現場相當混亂。家長向記者表示,「昨天晚上十一點多臨時接到學校通知,緊急停課,讀高三女兒也很無奈,才剛復學又得回家。」

▼家長扛行李箱、大塑膠袋來接孩子裝行李。(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停課。(圖/記者任以芳攝)

目前,北京市確診病例已經破百,已經進入戰時機制。好不容易才剛復課的各級學校陸續被臨時通知,全面停課。《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北京一所高中,校門口十分混亂,將近上百名等待的孩子的家長,在學校周邊等待,因為要搬行李回家,馬路邊停滿不少轎車,交通十分擁擠。

▼北京停課太臨時,孩子們蹲在校門口整理課本行李。(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停課。(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停課。(圖/記者任以芳攝)

▲學生出動大麻袋、塑膠袋,把所有東西裝回家。(圖/記者任以芳攝)

許多高三生因為住得遠,又想專心考大學選擇住校,前陣子才把所有行李搬回學校,打算好好衝刺,復課不到半個月又被通知回家。很多孩子都措手不及,隨便收收行李,把所有課本、講義搬到校門口整理。校門口大包小包,都是行李箱、手提袋,還有學生出動大麻袋、塑膠袋,把所有東西裝回家。一名住東城區家長向記者表示,「昨晚十一點多接到學校通知,學校停課,雖然孩子讀的高中沒有確診病例,回家也比住校安心。」

▼等待學生家長,一旁都是高三課本講義。(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停課。(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停課。(圖/記者任以芳攝)

▲車子後行李箱塞滿學生課本。(圖/記者任以芳攝)

後續怎麼彌補上課?北京市教育單位實行網課制度,讓學生補進度。一名王姓家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表示,「從年初爆發疫情至今,已經高三的孩子讀書一波三折,很擔心今年考不好,無法上重點大學。」就算上網課,還是沒有在教室來的踏實。至於回家後,規定家長學生要健康管理,每日報告監測體溫、身體狀況,以及與學生居住的家庭成員的身體狀況,包括確診情況、疑似情況和密切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