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畜牧業糞尿再利用 台南市環保局讓沼渣沼液變黃金!

▲台南市環保局2020年預計媒合至少26家畜牧場,利用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2020年預計媒合至少26家畜牧場,利用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2020年預計媒合至少26家畜牧場,利用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歡迎有興趣申請沼液沼渣施灌農地的畜牧場及農民朋友,趕快向環保局申請登記,以實現大臺南的畜牧糞尿循環經濟資源的有效再利用。

市長黃偉哲表示,畜牧業者實施畜牧糞尿沼液沼渣施灌農地肥分使用,不僅可省下廢水處理設施操作費用,且透過沼液沼渣施灌農地亦可減少每年繳納之水污染防治費,達到「資源再利用」及「節能」的環保精神。

環保局長謝世傑進一步說明,2016年至2020年5月台南市已經核准通過98場沼液沼渣農地肥分使用示範戶、21場農業事業廢棄物個案再利用及14場放流水回收澆灌植物,今年環保局預計推廣至少26家畜牧場協助申請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只要養豬畜牧糞尿厭氧發酵天數達10日以上、或養牛畜牧糞尿達5日以上,施灌畜牧肥水農田,植被生長成效良好,以文旦農地為例,文旦樹經沼液澆灌後土壤肥分增加,植披茂密,經甜度計檢測文旦甜度高達12度,果肉軟米多汁,而產量更是增加3成左右,效果斐然。

環保局表示,為了落實畜牧業循環經濟,使更多農地加入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或符合放流水標準水資源再利用的行列,鼓勵畜牧場及農民共襄盛舉,環保局並設置諮詢專線(06-6564897)協助業者撰寫沼液沼渣肥分使用計畫書及送審相關事宜等,請有意願的畜牧場及農民儘速洽環保局申請登記。

弱酸性呵護敏感肌、泡沫細緻減少拉扯肌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