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聯賽7月11日起將允許觀眾 初步就開放上限5000人進場

▲▼J1金崎夢生 確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J聯賽將重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J1將在7月4日重啟賽事,J2、J3則是決定6月27日重啟,同樣都是無觀眾進行,只不過這期間又發生有球員確診的案例,也讓人擔憂是否能夠如期,但是日本J聯盟仍決定要從7月11日起,將要開放觀眾,初步上限就是5000人,也算是大膽的創舉。

日本J聯盟官網5月底宣布,J1將在7月4日重啟賽事,初期將以無觀眾方式進行,綜合日媒報導,主要是因為J1多支球隊,包括北海道、東京等,都是最晚一批解除緊急事態的球隊,在疫情考量下才延期至7月4日,J2、J3則是決定6月27日重啟,同樣都是無觀眾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聯盟主席村井滿當時表示,根據政府防疫指引,如果沒有大規模再度爆發染疫,7月10日後將有望會開放觀眾。只不過這期間又發生名古屋鯨魚前鋒金崎夢生、澳洲籍守門員Mitchell Langerak確診感染。

不過J聯盟在長達71頁的防疫指引中,更提出了要開放大量觀眾進場的規劃,雖然初步都採取無觀眾的閉門比賽,但是從7月11日開始,就允許觀眾進場,初步開放就是控制在5000人,或是該球場容納的50%,以兩方哪一個數字人數較少為上限。

由於J1球隊主場的容納人數都在1.5萬人以上,因此上限規定在5000人,同時要球迷間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但是初步開放就是5000人,也是大膽的決定,像是許多聯賽雖然已經開放觀眾,但都在300人以下,例如捷克聯賽,且J聯盟更規劃8月1日起,就開放球場容納的50%人數進場,像是橫濱水手的主場可容納3.6萬人,所以8月1日之後,就允許1.8萬的球迷進場。

J聯盟如此大膽的開放觀眾,也被認為是在為東京奧運能夠如期開始而做準備,讓體育產業活絡,給日本民眾信心,另外也是因為許多J2、J3球隊的生計面臨危機,很可能破產,因此如果不開放觀眾進場增加收益,重啟賽事和門票收入將是生存的命脈。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一鍋8種用途,A4大小好收納

關鍵字: J1名古屋鯨魚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11年首見!NBA季後賽首輪G1「高順位」全勝 8隊得分未破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