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我隔離! 28個中高風險地區「只進不出」、人員禁止離京

▲▼北京全城重點路段設置攔路點,清查外來車。(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在全城重點路段設置攔路點,嚴格進行出入管制。(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北京6天內累計153人染疫,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北京市自昨日起,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同時嚴控人員、貨物出入北京。據16日晚北京市政府召開的會議,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布,對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社區、村進行「全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禁止離京,進行居家觀察,並做核酸檢測。

根據大陸國務院疫情風險等級查詢,目前北京共有28個中高風險地區,其中1個疫情高風險地區為豐台區花鄉(地區)。

▲▼北京,賣場,搶菜,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宣布重啟封閉式管理後,民眾將超市貨架一掃而空。(圖/記者任以芳攝)

另27個中風險地區,分別為豐台區西羅園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橋街道、盧溝橋街道、南苑街道、盧溝橋(地區)鄉、大紅門街道、豐台街道、南苑(地區)鄉;大興區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紅門(地區)鎮、龐各庄鎮、黃村(地區)鎮、天宮院街道、觀音寺街道、魏善庄鎮;西城區月壇街道、金融街街道;海淀區永定路街道、青龍橋街道;朝陽區十八里店(地區)鄉;東城區天壇街道、永定門外街道;石景山區八寶山街道、房山區長陽鎮;門頭溝區永定(地區)鎮。

目前,北京市疫情應急響應級別已重新提升為二級,成為大陸唯一一個二級應急響應的地區,另北京宣布自16日起,恢復社區封閉式管理、嚴格口岸食品檢驗檢疫、調整公共交通限流比例;同時「自我隔離」,實施嚴格進出京管控,嚴防疫情外散。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數據,6月16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等於11日到16日短短6天內,北京就累計153例核酸檢測陽性,其中確診者達137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

▲▼北京,醫院,檢疫,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疫情復發,啟動大規模病毒核酸檢測篩查。(圖/記者任以芳攝)

除中高風險地區「只進不出」外,北京市16日晚間推出的15條加強防控措施,還包括要求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確定需離京的,須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

航班、客運方面,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17日北京首都計畫出港出港航班已取消(含可能取消)163架次,取消率約為41.48%;大興機場計劃出港航班已取消76架次(含可能取消),取消率約為39.79%。

北京長途客運班線率先由新發地客運站暫停營運後,目前來往北京和河北、山東等部分也陸續暫停發車,而滴滴、嘀嗒、神州、哈囉等大陸網路預約叫車平台,也暫停離開北京的業務,出租車和租賃車系統顯示,「疫情期間暫停跨城服務。」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