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開心到睡不著!台灣成口蹄疫非疫區…陳吉仲曝3目標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16日宣布台灣、澎湖及馬祖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口蹄疫爆發23年,一路走來不容易,接到消息相信昨晚所有農民都睡不著覺,但台灣不能只是拿掉口蹄疫疫區就滿足,未來還有三大目標要展開,包括期待豬肉輸出、提升育成率和改善環境汙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這麼多年每一個關卡都非常重要,4年成立作戰小組,由副主委黃金城主責,從政府跨部會到各地方政府,還有最重要的農民配合,才能達成不可能的任務,相信很多農民昨晚收到除名訊息也都是開心到睡不著覺,因為這對畜牧業是一個發展里程碑。

▲▼農委會召開「台灣獲OIE認定口蹄疫非疫區」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農委會召開「台灣獲OIE認定口蹄疫非疫區」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吉仲指出,口蹄疫區已從台灣除名,第一大目標是期待豬肉可輸出,短期針對香港、澳門、新加玻和越南等國輸出,但台灣因還有典型豬瘟,等解決了,有機會也會輸出至日本、美國,並強調不只是把口蹄疫成非疫區就滿足,要變成沒有傳染疾病的家園。

陳吉仲接著說第二目標,要提升養豬產業競爭率,包括育成率,屠宰、分切更先進,降低成本,能因應貿易自由化,否則養豬產業難以永續經營。最後是生豬肉品質確保糧食安全,要將負面的空汙、水汙等環境汙染改成綠能發電等。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