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京宣佈「所有社區」封鎖! 重點人員禁止離京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市委常委會16日召開會議,宣佈對所有社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全面落實重點人員禁止離京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在市內擴散、向市外擴散。

▲▼北京,醫院,檢疫,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市民排隊做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委常委會16日召開會議,指出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市內多個區,並引發外省關聯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會議要求,對所有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和居家觀察,對所有農貿市場、餐飲店、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全面防疫檢查、環境消殺和核酸檢測,對所有社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對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全面進行核酸檢測並擴大檢測範圍。

另外,會議指出,要全面提高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學校、養老機構、地鐵公交等防控等級,全面落實重點人員禁止離京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在市內擴散、向市外擴散,同時,要堅持外防輸入不放鬆,嚴格落實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各項任務措施。

據統計,6月16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6月16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557例,累計出院411例,在院137例,累計死亡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2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