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集中投資7種疫苗開發 拚明年1月上市:為貧窮公民免費施打

▲▼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疫苗推出至少需在等上半年。(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16日指出,川普政府致力於盡快取得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此前大舉投資14項疫苗開發計畫,最近則計畫集中力量,將資金挹注在其中7項更有希望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透入大量資金幫助藥廠研究,估計疫苗將在2021年元月正式推出,並希望推出之後,能讓許多美國公民免費取得疫苗。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記者,有許多經濟能力不足,渴望卻付不起施打疫苗費用的美國人,「我們會免費提供」。

官員表示,政府會和多家保險公司繼續合作,根據疫情爆發後和商業健康保險公司談定的醫療機構償付方案的政策,以類似的模式延伸到疫苗的補助,並希望能藉此讓每支疫苗的施打費用變得能夠負擔。

川普5月15日在白宮宣布展開「曲率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由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以及國防部合作的計畫,旨在加快疫苗研發、診斷能力和治療效率,並力求在今年年底前達到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